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举办“矢志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笔会暨优秀书画作品展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2年11月17日16:49

11月1日,由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办,北京中山书画社、中联国兴书画院承办的“‘矢志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笔会暨优秀书画作品展”在风尚美术馆隆重开幕。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长宏,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猛,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傅川,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樊维,北京中山书画社社长卢平,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及东城区委统战部、区文旅局、区文化馆等同志出席活动。北京中山书画社、中联国兴书画院30余位书画家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樊维主持。

张长宏在讲话中指出,北京中山书画社已成为民革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此次举办的书画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展出的书画作品歌颂中国共产党、赞美中国人民、体现了时代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思想的生动实践。新征程激发新作为,我们相信在民革北京市委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北京中山书画社一定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求,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傅川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日,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今天的书画交流活动就是重要活动之一,书画展展出的80余幅作品,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现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福与期盼。

开幕式后,领导和来宾观看了优秀书画作品展。在笔会现场,来自北京中山书画社和中联国兴书画院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