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仪式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2年11月17日16:08

11月12日,民革北京市委会在机关党员之家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仪式。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罗瀛、秘书长樊维、原秘书长蒋耘晨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仪式,樊维主持仪式。每逢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和逝世纪念日,民革北京市委会机关都要举行仪式纪念中山先生,这是民革的一项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指出:“孙中山先生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时代造就伟大人物,伟大人物又影响时代。孙中山先生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作出了杰出贡献,在中国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受到全体中华儿女景仰。”机关全体同志瞻仰孙中山先生铜像并三鞠躬,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学习他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我们更要始终牢记中山先生“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遗志,进一步发扬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牢记民革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广大机关干部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履职效能,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提供坚实保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贡献民革力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