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2022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2年11月17日16:00

11月12日,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2022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革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桑琦为与会同志作辅导报告,民革北京市委会组织处处长李梁主持会议。

罗瀛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此次培训是民革北京市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罗瀛就本次培训向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北京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首善标准,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加强自身建设对于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围绕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形成推进自身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统筹资源、汇聚合力,努力提升履职质效。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牢固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民革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整体合力。

王小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做了详细的解读。桑琦主任作了题为“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报告运用了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撰写高质量政协提案。全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