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南
民革中央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招商大会在湖南举行         2022年11月16日09:19

11月8日,以“同心同行 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民革中央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招商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致辞,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作省情推介,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大会。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立足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为主线,凝心聚力,共建共享,为宣传湖南、推介湖南、投资湖南造势发力,展现了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务实行动,展现了湖南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展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

郑建邦高度评价湖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发展优势日益突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和沃土。民革中央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民革中央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招商活动,是民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也是民革致力于提升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具体实践。

郑建邦强调,民革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做好这次招商活动项目落地对接工作,也通过这次活动,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湖南,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增添光彩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希望湖南省有关方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湖南来投资兴业。

毛伟明感谢民革中央和各企业商协会长期以来对湖南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今天举办的招商大会以“同心同行、创新创业”为主题,共谋合作、共话未来,非常有意义,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具体行动,是民革中央发挥统战优势、助力地方发展的务实举措。今天的湖南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热切希望大家将目光聚焦湖南、将项目放到湖南、将资金投向湖南,合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协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聚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通力推动共同富裕事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我们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大家的梦想在这里成真、精彩在这里成就。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桂平、知名企业家代表韩树旺、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学武在招商大会上发言。

大会现场举行了21个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此次大会共签约省级项目164个,总投资额2196.3亿元,涵盖智能制造、航空产业、新能源、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民革背景项目55个,投资额1188.3亿元、占投资总额54.1%。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民革湖南省委会、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民革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长沙市有关负责同志,中央企业、民革党员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相关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和签约代表等共计230余人参会。

大会期间,有关嘉宾和企业家代表还赴长沙、张家界,实地考察湖南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此次招商大会由民革中央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民革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是中共二十大后中部地区首次与民革中央共同主办,亦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在本土举办的首次大型招商活动。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