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会第十期祖统工作学习班圆满结业         2022年11月16日14:24

为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新形势下民革党员对祖统工作的认识,加强民革上海市委会与基层组织祖统工作联动,11月3日至4日,民革上海市委会第十期祖统工作学习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冉小毅主持。来自各级组织的35名党员参加培训。

王光贤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和主要特色的参政党,民革组织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大潮中,发挥着积极和独特的作用。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政治意识,牢记使命,坚定祖国统一信念。二是发挥个人特色,增进交流,促进理解与认同。三是聚焦工作重点,积极履职,提升涉台参政议政能力。

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二十大对台政策与台海形势、涉台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专题学习。此外,还特别邀请台湾著名作家作题为《台湾人的祖国意识和孤儿意识》的专题报告。

培训班采取党员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深化运用联学共建、分组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继续致力于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祖国完全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贾真,民革上海市委会联络部副部长缪鹏年参加培训班。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