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瞻仰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2022年11月16日14:15

11月12日上午,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之际,民革上海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瞻仰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缅怀中山先生的历史功绩和伟大精神,以此重温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李国华、陈昶、于雪梅、蔡宁,秘书长翟骏出席;市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宋文管委主任倪一飞陪同。

位于上海香山路7号的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设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场所。其中,孙中山故居是一幢欧洲乡村式小洋房,由当时旅居加拿大的华侨集资买下赠予孙中山。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于1918年入住于此,1925年3月孙中山逝世后,宋庆龄继续在此居住至1937年。孙中山文物馆毗邻孙中山故居,由一幢欧式洋房改建而成;共展出文物、手迹、资料三百余件,展示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所做出的不朽功绩。

值得一提的是,文物馆展厅内还陈列着民革上海市委会“小物大器”文创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中山相关文创作品,引起中心组成员的关注。

在民革党员、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文博馆员严佳亮讲解下,中心组成员详细了解了文物展示馆所藏文物,从一件件珍贵物品中,管窥孙中山先生为国家、民族拼搏、奋斗的一生。在故居中,高度还原的生活环境,展示出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先生在艰难岁月中携手奋进的历史场景。沉淀着珍贵历史信息的文物,承载着昔日伟人风采的场景,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澎湃的历史洪流,更切身体会到了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先生的光辉人格。

徐毅松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我们从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历程中,特别是从中山先生和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的历史抉择中,更明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明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为国家未来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更为参政党强化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作为民革党员,我们当秉承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沿着中共二十大确立目标、方向和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动中华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