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各地开展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         2022年11月14日11:23

全国政协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花篮。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全国政协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

在肃穆庄严的中山堂内,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代表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并三鞠躬。

全国政协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纪念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纪念仪式。

出席纪念仪式的还有:王伟、王红、井顿泉、叶青、吕忠梅、朱培康、刘家强、李世杰、李惠东、杨小波、张连起、陈因、林上元、胡纪源、梁晔、傅惠民、魏小东等。

今天,上海、江苏、湖北等地也纷纷举办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

11月12日上午,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孙中山故居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出席。活动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主持。

在孙中山故居庭院中央,摆放着上海市政府、市政协、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民革上海市委会和中国福利会等敬献的花篮。市领导与参加纪念活动的各界人士一道,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肃立并行三鞠躬礼。

11月12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前往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

上午9时,参加拜谒的各界人士拾级登上陵顶祭堂,在中山先生坐像前庄严肃立,行鞠躬礼。在民革江苏省委会负责同志主持下,省、市人大常委会,省、市政府,省、市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有关领导,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接着,各界人士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期盼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等参加谒陵仪式。

11月1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各界人士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出席纪念仪式。

上午10时,前来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像前肃立并三鞠躬,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代表,湖北省政协、武汉市政协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武汉市委统战部代表,民革湖北省委会、武汉市委会代表,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11月12日,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士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

上午9时30分,纪念仪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肃立并三鞠躬。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张新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代表广东省、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林奎代表广东省、广州市民革分别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大家瞻仰铜像并绕行一周,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

11月12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6周年仪式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行。

中共中山市委、中山市人大、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山市政协代表以及民革中山市委会主委,孙中山先生亲属代表等,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孙中山研究会等有关机构代表,港澳人士代表,台商和台胞台属代表,侨胞和归侨侨眷代表,中山纪念中学、翠亨学校师生代表等出席纪念仪式。

(综合自新华社、上海民革、江苏政协、湖北民革、广东政协、中山网等)

 

来 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谭耀华 整理|团结君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