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2年11月10日16:06

11月2日,民革河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市委会主委、省委会专委会主任、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形式进行。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何秉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全面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擘画出八方面实践图景、十方面具体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民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秉群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革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时刻刻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八个方面和十个具体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召开时,民革全省各级组织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通过不同形式组织了学习活动,分享了学习体会,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保持。

何秉群强调,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河北民革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坚持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准聚焦服务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革自身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推动河北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秉群要求,要埋头苦干,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有序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有序结合起来,按照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务求实效。一要认真总结盘点今年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总结中共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的情况;要完善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民革全省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工作状态。二要精心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服务大局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在明年的省市“两会”上充分发挥民革优势和力量。三要完善制度建设。既要建立健全制度,又要强化制度执行,推动民革各项工作良性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交出民革优异答卷。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