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云南
民革云南省委会牵线搭桥 助力云台企业融合发展     联络处    2022年11月09日17:36

11月6日下午,民革云南省委会在昆接待“华南台商云南普洱商务考察团”一行并开展联谊交流活动,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于干千、专职副主委王智勇出席,云南民革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考察团成员与云南民革企业家代表等一起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共同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围绕云台经贸、文化、农业、生物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

于干千代表民革云南省委会对考察团表示欢迎,他说,云南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云台两地的气候条件颇为类似,因此在许多行业的发展上都有借鉴意义,欢迎台湾企业家把一些好的项目引入云南,为云台两地融合发展助力。于干千表示,民革云南省委会成立的“台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将持续为来滇台胞、台商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努力促进云台两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增强交流互信,今后台湾企业家在云南投资有政策和相关的法律问题,民革云南省委会将提供支持和帮助。

考察团成员、金石(广州)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鼎昌先生表示,云南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元的民族文化,必将吸引更多台胞特别是年轻一代来滇发展。

据悉,民革云南省委会充分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和特色,积极牵线搭桥,“华南台商云南普洱商务考察团”将于11月7日至10日,赴普洱参加普洱市“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精致农业产业等进行交流,以期为普洱文旅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