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武汉市委会举办2022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张启明    2022年11月09日17:03

为加强民革党员思想建设,提升履职能力,10月21日至28日,民革武汉市委会2022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武汉和青岛两地举办。全市13个区的骨干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由民革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吴春梅主持。民革武汉市委会秘书长兼调研室主任孙凯,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曹少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期间,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块: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发展战略与武汉市情模块: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等理论课程,学员们围绕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围绕学习《党外人士如何看党的伟大》、《全球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民主党派发展道路》、《海洋国防与大国海军崛起》、《增强新型政党制度自信的历史与现实之维》等专题教学,邀请了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授课,有效促进了理论素质的提升,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学员们还在青岛一战遗址、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国家海洋意识教育基地、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学员在参观中重温革命历程,学习宝贵红色文化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大国强军、强企不畏艰辛、共同奋斗的使命担当与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民主党派在新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感受到了民主党派人士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战、挥洒热血的气魄与风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坚定了信念,为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