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张燕燕    2022年11月09日17:22

2022年11月8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姜红出席会议。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檀结庆领学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王安义领学中共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精神,周世虹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姜红领学中共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民革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

马传喜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规范日常言行的纪律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认真组织学习,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文献资料结合起来,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作用。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省委会机关要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听取报告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省委会通过下发文件、会议要求等多种形式,在全省各级组织掀起学习热潮。

守正创新担当,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化为履职尽责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结合起来,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聚焦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履职重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充分发挥安徽民革在“三农”、社会和法制领域的智力优势,紧紧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依法治国、乡村振兴、祖国统一、生态环境保护等战略,深入调研,多献务实之策。扎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成果,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安徽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及时跟进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利用团结报和省内主流媒体以及省内统战、政协宣传平台,展现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展示学习成果。充分发挥省委会微信公众号、网站、《安徽民革》等自有宣传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思想引领,积极正面发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发挥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姜红结合本职工作和民革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檀结庆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发展”“安全”“现代化”“民主”“团结”“创新”“斗争”“开放”等高频词汇,尤其是有关“安全”的表述,谈学习感想。王安义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即进一步增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团结奋斗的政治自觉。周世虹针对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过去五年工作亮点,尤其是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的论述,谈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未来的努力方向。姜红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首次把中国式现代化提升到党的中心任务的高度,非常精确地把握了当代中国的“问题单”上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也为包括她在内的哲学社会研究者们指明了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他们一致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为参政党履职提供了方向坐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积极参政建言,展现参政党成员的责任担当。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