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书画创作与知识产权保护 — —“民革好参谋·同心圆梦”专题议政沙龙活动圆满举办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2年11月09日16:19

10月31日下午,书画创作与知识产权保护——“民革好参谋·同心圆梦”专题议政沙龙活动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办,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浙江省逸仙书画院承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惠春,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浙江省逸仙书画院院长王赞,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等出席活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行装处处长、法官学院常务副院长、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薛海华主持本次活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革浙江省委会、浙江省逸仙书画院、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及社会服务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照片

许惠春在致辞中对书画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依法保护、促进创新;二是要平等保护、平衡利益;三是要协同保护、多元化解。

召开浙江省高院民三庭庭长王亦非作《书画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主题讲座。她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以案例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书画作品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

书画艺术家、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法官们就“书画创作与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从各自工作经验出发,就书画创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畅所欲言,碰撞思想火花。

互动交流结束后,王赞对主办方表示了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丹青庆盛会,以笔墨颂华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在聆听了书画艺术家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及有针对性、专业性、实操性的意见建议后,刘净非讲了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立足“两个先行”,在奋力新征程上有所作为;二是立足资政建言,在擦亮金名片上有所作为;三是立足实干争先,在提升组织力上有所作为。她希望以此次沙龙为契机,加强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及各有关部门单位的精诚合作,同心协力、聚智前行,为浙江“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主题沙龙的最后一个环节,书画艺术家们即兴创作,挥毫泼墨。现场翰墨飘香,气氛热烈。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