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民革党员吉正龙所属工作室选手获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美发项目银牌。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2年11月09日16:09

10月24日,浙江民革党员、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国家队专家组长吉正龙在芬兰发了一条“获奖朋友圈”,瞬间被点赞无数!原来,在芬兰举行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美发项目于当天正式结束并公布成绩,来自中国美发大师吉正龙工作室的选手沈文青,从世界各地美发高手中,一路“斩将突围”,最终夺得美发项目银牌。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现场合影

世界技能大赛作为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的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

2021年3月17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往届民革骄傲人物周坚红为吉正龙颁奖。

吉正龙,中国美发大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获“浙江工匠”、浙江省特级技师、2020年浙江民革骄傲人物、首届“杭州工匠”、拱墅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年入选浙江省高技能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次被聘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队专家组组长,指导的选手聂凤、石丹在第43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美发项目金牌,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型人才。他带领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队十余年坚持义务为老人、环卫工人理发,不定期前往各工地为建筑工人提供免费剪发服务,受到了当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吉正龙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