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黑龙江
抗击疫情 战“疫”有我——民革绥化市社会法制支部党员张学斌下沉小区值守         2022年11月08日13:59

自10月26日北林区实行静默管控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接到小区管控通知后,市政协委员、民革绥化市社会法制支部党员张学斌作为北林区人民法院管控人员,第一时间下沉小北五路农机科研所楼参与值守工作,用无畏的精神诠释着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北林区疫情形势严峻,要求值守小区人员闭环管理、不能回家,张学斌所在小区无门卫室,管控人员只能在车里居住,他自第一天下沉职守以来一直克服困难,坚守一线。在防控现场,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中风险单元贴封条,防止疫情传播,保证小区内居民安心居家。在每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中,他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保证居民每人之间间隔两米以上,使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小区居民的生活垃圾不能得到及时清理,考虑到垃圾会滋生细菌、扩散病毒,对社区居民健康产生威胁,张学斌与同事利用轮岗休息时间,清扫院内外垃圾,最大限度地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在发放政府蔬菜包时,他与小区志愿者一起为居民将蔬菜包搬到家中,最大程度防止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为包联小区全面织牢织密战“疫”防护安全网。虽然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但他干劲十足,不知疲倦,不畏风险,以奉献诠释信念,用行动展现着民革党员的风采。

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民革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小区值守阵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在静默管控期间遇到的紧急问题,以暖心行动肩负起使命职责,为疫情防控贡献民革力量。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