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政治建设培训班     民革天津市委会组织处 孙颁    2022年11月07日1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提升新一届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的履职能力水平,11月3日至4日,民革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政治建设培训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出席,新一届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市委会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46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凯华作动员讲话。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时号召与会同志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时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民革天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培训班上,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一级巡视员钟会兵,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主题讲座。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雯,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讲座。中共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张世臻,以“讲纪律 讲规矩 讲担当 在新征程中贡献党外干部的智慧力量”为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

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戚羽霖、冯学泉、刘志新、刘欢、张宗云、周朕6名代表在结业式上代表全体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成果。

结业式上,齐成喜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一是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进一步增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力量;二是要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在党派工作中履职尽责。

齐成喜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二是重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强调研,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四是有情怀,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齐成喜指出,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重任在肩,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