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办第18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暨共话中共二十大活动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2年11月03日17:0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凝聚两岸同胞共识,汇聚两岸同胞力量,共同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11月1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杭州举办第18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暨共话中共二十大活动。民革浙江省委会祖统委委员、在杭台湾同胞代表共20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以及“四季·遇见宋韵”宋代诗词音乐书法展。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参加活动并宣讲二十大精神,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座谈会。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参加活动并宣讲二十大精神

刘净非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概况、报告的形成过程和框架内容,以及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产生情况等,围绕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阐述,并就二十大涉台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净非要求民革党员注重学习宣传培训、强化涉台参政履职、加强两岸交流交往,希望两岸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做新时代新征程的追梦人,汇聚起磅礴伟力,为台海和平、同胞福祉、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共同努力。

座谈交流环节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在浙江的就业创业经历、目前工作生活现状,以及二十大报告、决议、党章等内容,畅谈对二十大的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团结两岸同胞,继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投身祖统大业、复兴伟业,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座谈会后,大家前往杭州师范大学,参加“四季·遇见宋韵”宋代诗词音乐书法展。这是由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文艺雅集。活动以宋代诗词为载体,将“君子六艺”中的“乐”与“书”相结合,音乐与书法、唱与演交融辉映、相得益彰。大家品墨香、赏雅乐,沉浸在宋韵文化所展现的悠然风雅、至真至情之中,共同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