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09:29

座谈会现场

11月2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京举行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发言。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参加会议并发言。

万鄂湘发言

万鄂湘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创造更加举世瞩目的新奇迹。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万鄂湘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将其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更加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坚决捍卫、长期坚持;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贯彻“六个坚持”,切实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磅礴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宝贵经验,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主动做好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反“独”促统两手抓,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郑建邦发言

郑建邦指出,中共二十大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为世界提供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最新样本,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将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道路越走越宽广。作为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亲密友党,民革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积极建言资政;要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不断激发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让新型政党制度在新征程中焕发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展现民革作为、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文字|蒋天羚 特约摄影|马占成

摄影|蒋天羚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