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宁夏
民革宁夏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916615    2022年11月01日16:29

11月1日,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新军主持召开民革宁夏区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革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全区各级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领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民革全区各级组织要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各级组织主委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和宣讲活动,用心用情做好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宣传阐释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将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去,持续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自觉从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找方向、找思路、找重点,积极对照中共宁夏区委提出的贯彻要求和区委会制定的工作方案,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