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革福建省委会    2022年11月01日16:18

10月30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秦源、李智,秘书长敖钧以及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副主委林惠中、戴鹏飞、程明、葛桂录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要求,民革福建省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会上,夏先鹏强调,一要坚守合作初心,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更大共识。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学习计划,迅速下发贯彻落实通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紧扣“全”字,广泛系统学;突出“实”字,分类培训学;抓好“深”字,上下联动学。二要锚定中心任务,积极参政履职,展现更大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加快乡村振兴、老区苏区发展,全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科学参政和务实履职落实中共二十大战略安排。三要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制度效能,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路径,充分发挥民革在祖国统一、社会法制、三农等领域的参政议政特色优势,助力推进“同心五福”品牌建设工程,深耕对台品牌活动项目。

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戴鹏飞作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