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齐成喜率队赴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开展对口联系走访调研     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 赵锐含    2022年11月01日15:28

为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合作,不断增强对口联系工作实效,10月26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率队走访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并进行座谈。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中共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接待了齐成喜一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汝军,二级巡视员张建树参加座谈。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秘书长周潮洪、调研处处长傅晓晖参加调研。

会上,双方就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直辖市定位,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作出贡献达成共识,并就联合调研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

金汇江从进一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完善产业发展体系、提高乡村治理效能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天津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对天津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工作目标进行展望,并对天津市十四届政协以来承办的21件民革天津市委会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民革天津市委会会多年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齐成喜就继续做好与市农委对口联系、联合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反映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分析农业现代化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实现农业的兴旺发达和农业推动国家强盛;要认真研究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外延,立足本市特色优势,切实做好天津市的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建设。

他强调,下一步,民革天津市委会将与天津市农委聚焦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认真研究规划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方案,加快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村级试点建设;二是发掘我市农业发展特色,深入研究绿色生态农业模式;三是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村镇文化建设,推动农民现代化的实现;四是发挥我市港口优势,进行农产品商贸中心建设探索,活跃农业产业市场,提升增值收益。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