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齐成喜率队赴天津市司法局开展对口联系走访调研     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 赵锐含    2022年11月01日15:26

为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合作,不断增强对口联系工作实效,10月25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率队走访天津市司法局并进行座谈。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接待了齐成喜一行。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民革天津市委会原副主委王悦群,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景涛,天津市司法局政治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倩参加座谈。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副主委郭书宏、调研处处长傅晓晖参加调研。

会上,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达成共识,并就联合调研方向、联合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红卫对民革天津市委会多年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近年来天津市司法局与民革天津市委会开展的专题研讨会、法律服务月等对口联系工作情况,天津市十四届政协以来承办的9件民革天津市委会提案办理情况,“推进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专题调研、“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联合调研以及2022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齐成喜就做好明年对口联系工作和联合调研课题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从多个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制度现代化,其中司法行政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依法治国的两个前提是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要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协调发展,特别是对全面守法应予以高度重视。

他强调,民革天津市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司法局的合作,一是加强对执法工作的监督,树立典型,不断提升执法、守法工作实际效能;二是共建法律服务品牌,重视对弱势群体的无偿法律援助和发挥新媒体在普法工作中的作用;三是积极研讨交流,选择重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和监督工作,力争每年形成若干课题,实现高质量成果转化,切实推动法治天津建设,为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