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南京市党员、机关干部喜庆中共二十大 议报告 谈体会 话落实     王晓红 程路    2022年10月31日10:1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革南京市党员、机关干部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议报告、谈体会、话落实,喜庆中共二十大。

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所做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令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民革南京市委会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聚焦“国之大者”,牢记“政之要者”,勇挑“责之重者”,争当“行之实者”,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为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南京新答卷,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真理表示,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年党龄的民革党员,我衷心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赓续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牢记参政党的初心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团结带领民革南京市全体党员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落实中共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要求,为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南京地方组织而努力奋斗。

民革南京市委会常委、鼓楼区总支主委崔曙平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回首这十年,犹如展开一幅壮丽恢弘的画卷,多少振奋人心的瞬间,犹在眼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信心满怀!

民革南京市委会委员、秦淮区总支主委张茜说,从中共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后,我们要传承弘扬民革老一辈同心向党不动摇的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共谱“强富美高”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大民革党员、民革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一致认为,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