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祖国统一促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2年10月31日15:09

10月14日,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祖国统一促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成立大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傅川、秘书长樊维出席并讲话,民革北京市委会常委、专委会主任李雪红主持会议。

会上,樊维秘书长领学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祖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主要精神,联络处副处长谢力丹传达了《民革北京市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有关要求,专委会副主任郎晓雷介绍了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部门设置,副主任李季名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常务副主任赵梅通报了年度推荐提案项目及牵头领导,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李雪红代表专委会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感谢民革北京市委会给予祖统专委会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全体委员的信任。她表示,今后工作会团结带领广大委员,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团结协作,利用好专委会平台,为祖统工作履职尽责,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党派特色工作,为两岸和平统一作出贡献;三是要遵守各项制度,珍惜身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同时号召全体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做好新时代祖统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最大限度发挥专委会集体效能,发挥委员来自各领域覆盖面广的优势,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傅川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祖国统一促进委员会正式成立并顺利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政治坚定作为参政党的“命根子”,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结合民革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北京市对台工作大局,推动两岸工作交流融合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在履职中不断凝聚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立足于服务,努力把专委会打造成委员专家的履职平台、工作阵地,担当民革北京市委会祖统领域参政议政工作任务的重要载体,积极支持各类委员把自身在海峡两岸沟通交流和专业领域的积累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实现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双履职、双建功;三是打造特色优势品牌,加强与民革中央和兄弟省份民革组织交流,加强市、区联动,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与民革党外科研机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民革的社会影响力,探索打造民革对台工作品牌。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