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山东
民革山东省委会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孙继业出席并讲话         2022年10月28日16:28

10月16日,民革山东省委会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并在集中收看后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山东省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参加集中收看并在座谈会上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晓静、王鸣歧,秘书长、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李振友,原秘书长高贤德,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庄聿莲参加。

孙继业代表民革山东省委会,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孙继业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来,党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孙继业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心部署安排,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和学习研讨;加强舆论引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

孙继业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紧密围绕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跃升”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继续深入开展“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打造民革社会服务品牌,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要鼓励和支持广大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在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第一线上建功立业,直接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贡献,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山东省委会在济常委和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集中收看和座谈会。(贾硕)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