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各市级组织主委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8日09:42

马宏志    民革邯郸市委会主委、邯郸市政协副主席、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科学严谨、气势磅礴,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这些论述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作为民革邯郸市委会主委,我将团结带领邯郸市全体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将在民革河北省委会和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实提升履职能力,聚焦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邯郸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曹    娜    民革石家庄市委会主委、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文物局局长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立论定向、总揽全局、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三件大事”标志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也势必走得稳、走得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民革石家庄市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引领全市民革党员统一思想,凝聚更广泛共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李品军    民革张家口市委会主委、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政治引领力、强烈的现实感召力、权威的理论说服力。报告总结十年来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自豪,为置身于这样一个时代而骄傲。

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体战略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全面清晰,任重道远。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新形势新任务,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再有新作为。张家口市广大民革党员将积极响应民革中央、民革河北省委会的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加强学习,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以党为师,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民革自身建设。三要提升能力,创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四要创新方式,探索服务社会、凝聚界别群众共识的新载体。

李艳军    民革廊坊市委会主委、廊坊市政协副主席

10月16日上午,中共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向历史和人民交出的厚重答卷,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令。

作为民革廊坊市委会主委,我将团结带领廊坊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报告中强调,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河北廊坊发展实际,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侯四清    民革沧州市委会主委、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沧州市中心医院眼二科主任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隆重开幕,我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备受振奋和鼓舞。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刻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报告中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民革沧州市委会的负责人,将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当中。将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履行参政职能,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不断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为祖国统一工作贡献民革力量。

杨瑞硕    民革邢台市委会主委、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全面擘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民革邢台市委会主委,我将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和“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秉承民革优良传统,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省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革贡献。

岳会仁    民革秦皇岛市委会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期待、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份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具有历史穿透力和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献。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民革秦皇岛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共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将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意义和实质内涵,积极汇聚人才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秦皇岛民革力量。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