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民革党员齐发力 爱心帮扶暖人心——民革贵州省委会、民革黔西南州工委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医疗帮扶捐赠活动     郭静秋    2022年10月27日16:45

9月20日,民革贵州省委会、民革黔西南州工委联合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医疗帮扶捐赠活动在黔西南州兴仁市大山镇老里旗村举行。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民革黔西南州工委主委黄榜泉,黔西南州政协民族宗教联谊委员会主任冯勇、州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声健、兴仁市政协主席周国辉及大山镇、老里旗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民革黔西南州工委秘书长陈敏主持捐赠仪式。

近期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出行受限,在捐赠现场,受民革贵州省委会委托,黄榜泉代表民革贵州省委会向老里旗村捐赠了秋梨枇杷汁、抗感冒冲剂等价值5万余元的医疗帮扶物资,同时代表民革黔西南州工委向老里旗村捐赠帮扶资金3万元,助力大山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黄榜泉率调研组一行就老里旗村示范试点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大山镇老里旗村爱心超市、农特产品加工厂项目施工现场、村民议事中心,深入了解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状况,深切关注老里旗村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黄榜泉表示,民革贵州省委会和民革黔西南州工委都非常关心支持大山镇推进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民革将整合资源,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围绕村镇污水治理、人居环境改善、乡村人才振兴、产业发展等做好帮扶工作。

中共兴仁市大山镇党委书记余邦贵在发言中对民革贵州省委会、民革黔西南州工委的帮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大山镇老里旗村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大山镇推进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工作。

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民革贵州省直第十一支部、省直医卫支部共同为此次捐赠物资的筹集给予了大力支持。

捐赠有限,爱心无价,民革党员的点点爱心,汇聚成河。这一次捐赠,不仅体现了全省民革党员对大山镇老里旗村群众的关注关爱,更体现了民革组织对老里旗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支持。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