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南
2022年烈士纪念日湘籍抗战老兵集体安葬仪式在唐人万寿园举行         2022年10月27日15:56

9月30日上午,由民革湖南省委会指导、民革长沙市委会主办、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2年烈士纪念日湘籍抗战老兵集体安葬仪式在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举行,9位抗战老兵和3位家属将长眠于此。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刘晓,民革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罗晓果,民革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舜尧,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处长赵敏,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铁军,民革党员、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喻奕青等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湖南民革志愿者中心的代表、抗战老兵的家属、民革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公益组织代表、媒体朋友,以及长沙黄埔后裔联谊会、湖南老兵之家、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的代表。

刘晓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包括抗战老兵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忘我牺牲,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奏响了气吞山河的爱国主义壮歌。刘晓表示,爱国主义是激励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团结抗战的强大精神动力,是驱动中华民族乘风破浪、奋勇前行的强劲引擎,要通过回忆历史、缅怀英雄,弘扬抗战老兵英勇无畏、舍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杨舜尧表示,抗战英雄们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是中华民族当代最可爱的人,应该享受国人永恒的礼赞。杨舜尧指出,当神州大地沐浴在新时代和平的阳光下,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情缅怀那些为抗战胜利而前赴后继、血洒疆场的先烈们,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抗战历史,努力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国家和民族不断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鼓舞当代国人,以无畏的勇气、踏实的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仪式中,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抗战老兵家属代表分别致辞。

上午10点38分,致辞结束后,在庄严而沉重的音乐声中,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肃立,唐人礼仪队的队员们身着礼服,怀抱鲜花,迈着整齐的步伐,以精心设计的队列送别9位抗战老兵和3位家属。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为抗战老兵们献花祭拜,向抗战英雄敬。

据悉,“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是由民革长沙市委会与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的全国第一家以抗战为主题的陵园,建成于2014年。不仅对湖南全省,甚至对全国而言,都有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陵园第一期工程占地2000余平方米,由“英雄不朽碑”“胜利广场”“抗战英雄陵园”等部分组成。“抗战英雄陵园”免费为湘籍抗战英雄们提供身后的墓园,被社会各界人士称为“抗战老兵最后的军营”。在这里,每年都会举行大型的公祭和安葬仪式。截至目前,已有184位抗战老兵和家属长眠于此。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