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民革江苏省委会组织处    2022年10月27日14:41

10月14日,民革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李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民革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意见》《民革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座谈会纪要》《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交流了换届以来各市内部监督工作情况,并研究讨论了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思路及委员履职办法。

各位委员对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体系规划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玉生总结指出,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推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重要举措。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要重视三个方面的建设。第一,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提高对内部监督工作的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牢方向不动摇,强化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的有机衔接,为做好内部监督工作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第二,明确重点,有的放矢,提高内部监督工作实效。要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为根本依据,把握监督内容,在关键少数、关键节点、以点带面上做文章,通过派员参加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紧扣领导班子关键少数,辐射一般党员,在全党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第三,主动学习,完善制度,提高内部监督履职能力。要努力遵循内部监督规律,重视内部监督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确保内部监督不越位、不缺位、做到位,为把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