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青海
民革青海省委直属第八支部成立     李昆娟    2022年10月26日17:02

9月16日下午,民革青海省委直属机关第八支部正式成立。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曹海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贺普邦主持会议。省属民大一支部主委马志林莅会祝贺。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民革青海省委直属第八支部的决定》,通过了《民革青海省委直属第八支部成立会议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民革青海省委直属第八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在支部委员会会议上,推选虞红桂为支部主委,薛莲、孟丽英为支部副主委。

虞红桂作为新当选主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通过广泛实践,交流合作等多种活动方式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内容,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政治把握能力和理论素养,努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引领支部党员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支部“社会法制”特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履职尽责,为省委会工作贡献力量。

曹海玲向第八支部的成立及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品质传承下去。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增强参政履职实效。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努力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实做深做细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有价值、有见地、高质量的参政履职成果。充分发挥支部中律师党员的专业优势,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树立民革良好社会形象,展现民革党员风采。三要抓好组织发展,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按照“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目标要求,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对照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要求,及早谋划,逐步实现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增强荐才引才意识,吸纳优秀人才到组织中来。注重团结,把第八支部建设成携手共进的精神家园和充满关爱的温暖集体。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