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青海
民革青海省委会新一届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张志伟    2022年10月26日16:55

9月29日上午,民革青海省委会新一届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青海省委主委刘同德出席会议。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曹海玲主持会议。民革青海省委常委李晓、赵孝宁、贺普邦、曹广超以及省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田涌涛参加会议。

会上,曹海玲宣读了《关于成立民革青海省委会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决定》,聘任了来自省政府相关部门、省内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41名业务骨干、专家学者,审议通过了《民革青海省委会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刘同德、曹海玲向受聘委员颁发了聘书。

委员代表孙发平、刘书杰发言,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积极参与青海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共同为新青海建设作出贡献。

刘同德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青海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解读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内涵和独特优势,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责使命,强调了参政议政对于民主党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民革青海省委会新一届参政议政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建成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政策文件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抓手,全体委员要从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和政治担当出发,积极参与并助力青海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全面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发挥智囊作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要”“民之所盼”,助力青海民革做好理论政策指导、选题方向把握、提案素材提供、意见建议把关、课题论证等方面的工作,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关键处。

三要同心同向同行,共建共享共赢。强化责任担当和奉献意识,齐心协力,共同把专家咨询委员会打造为联系沟通、信息交流的平台,互促共进、共建共享的平台,多元协同、合作共赢的平台,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