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青海
民革青海省第九届委员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周海龙    2022年10月26日16:49

10月21日,民革青海省第九届委员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以会场+视频方式召开工作会议。10名委员全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会祖统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周海龙主持,民革青海省委会常委、祖统委主任赵孝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学习了《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工作职责》,通报了2017年以来省委会祖统工作情况,讨论交流了今后工作思路和调研方向。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对台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专委会的各项活动,主动作为,为专委会履职工作献计出力。

赵孝宁指出,祖统工作是极具民革特色的重要工作,对台工作更是民族复兴的重中之重。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祖统委要在省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坚决贯彻好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民革中央的工作部署。二要关注两岸形势,有所作为。今后要加强与省台办的联系交流,深入台资企业,走访台属台胞,多学习、多了解、多研究新形势,促进青台文化交流,人员往来,为做好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三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把专委会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会工作部署,积极参与调研,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省委会履职尽责作出新贡献。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