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云南
民革云南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集体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     段春艳    2022年10月26日17:3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民革云南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听者入耳入心。全体机关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记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感到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联系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紧密联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未来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机关的职责使命。

下一步,民革云南省委会将通过主委会、常委会、专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做到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紧紧围绕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