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重庆
民革重庆市委会召开二〇二二年涉台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2022年10月26日14:27

10月21日,民革重庆市委会召开2022年涉台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民革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黄学军,民革重庆市委会祖统委主任、大渡口区委会主委郑文胜和祖统委副主任、委员及祖统工作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尤其是报告涉台论述内容。会前,参会人员收听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会上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绘制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是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方位、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致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祖统各项工作,助推渝台交流融合,为促进祖国统一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民革重庆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民革重庆市委会2022年涉台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祖统调研、提案、信息等重点工作,要求大家要坚持践行“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要求,高度重视、全力参与涉台参政议政工作,凸显民革祖统工作特色和优势;要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不断完善涉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提升涉台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千方百计做好调研工作,形成多层级、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及其成果转化,推动涉台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