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2年10月26日20:33

“宁如凿空使,远致石榴花。”10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浙江省政协民革界别组一行赴淳安调研“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嘉兴市副市长、民革嘉兴市委会主委邢海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省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金洪传,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鲍潇舲及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杭州市审管办主任林革,杭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杭州市淳安县政协主席郑志光等同志陪同调研。

赴千岛湖配供水工程金竹牌取水口调研

调研组马不停蹄,先后调研了千岛湖配供水工程金竹牌取水口、淳安县“两山”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大墅镇艾草产业、枫树岭镇源塘村万蜂堂莫岛数字蜂业基地、下姜村、姜家镇球山村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等。

调研中,郑志光详细介绍了淳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认为淳安正处于“三个特殊、三个叠加、三个优势”最明显的发展阶段。淳安下一步的工作,要立足自身阶段性特征,坚持守生态红线、谋精准发展、塑系统变革、推民生优享、激队伍活力,积极探索保护与发展“辩证解法”,打造“两山转化”鲜活展示地。

赴枫树岭镇源塘村万蜂堂莫岛数字蜂业基地调研

吴晶在调研时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要做到全省共富“一盘棋”。淳安作为山区26县的代表之一,要念好新时代的“山海经”,坚持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发展生态经济的现实主义道路;要依托山区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吃好喝好生活,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具有自身特色的标志性成果;要用好用足“一县一策”点状开发政策,全力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以生态旅游为引领做优现代服务业,以水饮料为引领做强生态制造业,以“一条鱼”为引领做深高质高效现代农业。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