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专题>>2022>>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各地动态
民革贵州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专题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22年09月26日15:40

6月27日,民革贵州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专题座谈会在贵阳召开,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省政府副省长、民革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会副主委陈勇、陈前林、王蜀黔、方文敏、孔维林、高鸿,秘书长李云霞等出席会议;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邓文淼主持会议。

会上,贵阳、遵义、安顺、铜仁、黔南、毕节、黔西南等7个民革市州组织和黔东南、民革省直一支部、四支部3个基层组织代表,围绕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民革各市州委(工委)、部分基层组织的交流发言后,王世杰指出,自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以来,民革全省各级组织牢牢把握“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工作总基调,努力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取得了新成绩、民主监督探索出新模式、聚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新胜利、组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得到了新提升,有力推动了履职能力新提升。在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加强深化联络合作机制、建立全省统筹资源整合模式、拓宽知情明政调研渠道方面,探索了有益经验。

为确保履职能力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王世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把持续深入、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民革的履职能力建设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履职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不断增强议政履职的实效。按照万鄂湘主席和民革中央关于“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继续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认真谋划,积极参加民革中央部署的调查研究等履职活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找准助力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实施的切入点、着力点,提出更多精准管用的意见建议,为我省创造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积极将重要成果向中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对前瞻性成果跟踪关注,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三是要不断助力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积极争取民革中央支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献计出力,努力探索贵州民革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为毕节特别是纳雍县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四是要不断探索专项民主监督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专项民主监督的政治监督属性,充分发挥贵州民革在人口资源环境、经济、“三农”研究、社会法制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在参与对口湖北开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中,探索新机制、取得新实效。五是要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贵州民革党员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团结奋斗中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

王世杰强调,履职能力建设年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任务,我们要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民革中央部署要求,把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民革省委会常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在筑民革党员中的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级特约(邀)人员;民革各市州委(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民革省委会各社会服务平台主要负责人;民革省委会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肖艳花 杨进亮)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