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2022年09月16日15:47

9月14日,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晋城开幕

9月14日,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晋城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并致辞,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徐涛,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出席大会。山西省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发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发展康养产业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基础。十年来,康养产业蓬勃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正处于发展风口的康养产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康养政策利好以及健康消费持续升温必将推动康养产业加速发展。

郑建邦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坚持“会议搭台、经济唱戏、多方携手、共谋发展”,深入研究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不断探索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以来,民革中央已与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和山西省政协在晋城联合举办了两届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郑建邦指出,山西拥有独特的山水风光、宜人的气候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发展康养产业的绝佳禀赋。其中,晋城瞄准建设文旅康养样板城市,大胆探索、努力实践,蹚出了一条以康养产业发展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的新路子。希望山西和晋城的康养产业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发展方向,深度挖掘时代内涵,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明晰市场定位、拓展发展空间,让健康中国战略在晋城、在山西、在全国结出硕果。

开幕式现场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林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西康养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晋城市被联合国有关机构授予“世界康养示范城市”称号,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已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康养产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业兴则百业旺,康养产业正在加速集聚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展望未来,山西将以建设全国重要康养目的地为目标,高起点谋划康养产业布局,高质量培育康养市场主体,高品质保障康养产品供给,高标准优化康养配套服务,加快构建全省域大健康、大康养、大文旅格局,推动山西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

山西省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主持开幕式

国家有关部委、民革中央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国家驻华使节,文旅康养联盟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康养领域专家学者,侨领侨商代表,海内外有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各界嘉宾约150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由民革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政协主办,山西省文旅厅、民革山西省委会、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晋城市政协承办。大会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模式。主会场活动由“1+6+N”组成,“1”即大会开幕式;“6”指大会六项子活动,包括高峰论坛、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圆桌会议、首届围棋起源地名人之家邀请赛、招商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国际摄影展、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N”为大会期间举行的系列主题活动及分会场活动。

来 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文 字:蒋天羚 图 片:马占成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