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心系泸定,民革四川省委会各级组织迅速行动     雍禹    2022年09月15日14:46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地震发生后,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第一时间牵头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省委会于9月6日发出《致民革全省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尽己所能向灾区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诠释民革党员的情怀和担当。

逆行担当,奔赴抗震一线

民革党员、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登宇第一时间电话了解市场监管领域受灾情况,指导成立雅安市市场监管系统“9?5”泸定6.8级地震市县联动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9月5日,黄登宇便马不停蹄的带队前往联系县宝兴县、受灾县汉源县、石棉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于9月7日抵达重灾区王岗坪。他强调,越是受灾严重地方越要加倍关心受灾群众,越是考验“监管惠民、服务为民”的关键时机。

黄登宇(右二)在王岗坪安置点指导工作

民革党员、农夫山泉川藏大区公共关系负责人唐家龙,根据农夫山泉集团就近救援方案,立即调度震区农夫山泉仓库物资,在雅安、天全、石棉、泸定路口设立16个爱心赠水点位,并向当地政府捐赠了第一批次救灾帐篷。与此同时,唐家龙联合山猫救援队进入灾区携带地震救援设备展开救援工作。在从石棉县到震中的路途中,公路多处断道塌方,余震不断,无法进入,唐家龙随即决定安排救援队水域救援力量从德阳水域救援基地携带大马力冲锋舟救援艇加入救援。

唐家龙向地震灾区运送农夫山泉仓库物资。

民革党员、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吴鹏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召集医疗应急救援队于9月5日赶赴石棉县医院,协助开展伤员搬运、救治工作。在等待接收伤者期间,吴鹏带领救援队护理人员到收治伤者的房间进行巡视、查房,仔细观察伤者的病情,同时进行心理抚慰。

吴鹏(右二)正在协助石棉县医院转运伤员。

民革西南医科大支部党员赵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 ,加入四川(川南)紧急医学救援队,于9月5日23:00出发,前往甘孜州泸定县震中附近,开展救援工作。

在抗震一线,还有许多民革党员的身影,他们坚持生命至上,奋战在医疗保障、道路抢修、物资运送等各条战线。

应者云集,爱心滚滚汇大爱

在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号召下,成都、泸州、南充、自贡、雅安等19个民革市级组织、省直工委、直属眉山总支、直属巴中支部相继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进一步落实抗震救灾工作的具体安排。

在欧阳泽华主委带领下,9月7日12点前,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32名干部共计捐款10800元,并通过民革雅安市委会及时捐给雅安市慈善总会,用于灾区石棉县的救灾抢险工作。

民革成都市锦江区总支在支部微信群发出通知,倡导党员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献爱心。通知发出后的短短6个多小时,就收到56名党员的爱心捐款共计12000元。总支党员达哇卓玛是甘孜州泸定县人,在得知家乡受灾的消息后,考虑到抗震救灾一线用餐不便的实际困难,她迅速组织了总价值62万元的25872盒自热方便米饭,通过甘孜州工商联驰援家乡。

截止9月13日,据不完全统计,民革成都市委会累计捐款167.64万元,民革乐山市委会累计捐款10万元,民革泸州市委会累计捐款7.3万元,民革南充市委会累计捐款5.69万元,民革雅安市委会累计捐款5.37万元,民革达州市委会累计捐款1.79万元,民革凉山州委会累计捐款1.7万元,民革资阳市委会累计捐款1.56万元,民革广安市委会累计捐款1.45万元,省直工委累计捐款27.78万元……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捐款、捐物(折合)累计283.13万元。

全省民革党员希望通过善款捐赠,把心意和祝福传递给受灾群众,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9·5”泸定地震虽然让四川人民又一次直面地震的殇痛,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更加相信,在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