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陈星莺视察民革扬州市委会“中山博爱之家”     周玉    2022年09月13日16:03

9月6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视察民革扬州市委会“中山博爱之家”。中共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韩骅,市委常委、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庆红,民革扬州市委会主委、扬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丁玉祥等陪同调研。

2019年9月,民革扬州市委会积极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和民革江苏省委会的工作要求,在扬州市琼花观东西两侧廊房建立了“中山博爱之家”。廊房东侧为主展示厅,西侧为党员活动中心,是民革扬州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思想建设、联谊交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的温暖之“家”。陈星莺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山博爱之家”展示厅和“中山博爱讲堂”“同心书屋”等功能区域,丁玉祥就“中山博爱之家”建设情况和各展区作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上,丁玉祥详细汇报了民革扬州市委会工作。陈星莺对民革扬州市委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民革扬州市委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民革前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们要切实把民革前辈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要在坚持不懈地学习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认识与理解,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二是要深入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革扬州市委会要围绕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履职。要了解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关注什么,要了解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是什么,要了解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通过实事求是地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三是要着力重点,不断加强组织发展。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和党员培养工作,积极发展既有正能量、又能做贡献的高素质人才。要善于发现好的苗子,用心用情开展组织工作;要提升个人素养,通过礼贤下士“三顾茅庐”的态度和人格魅力去打动发展对象。要提供好的平台,加强骨干党员的锻炼和培养,确保民革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四是要规范制度,不断强化机关建设。机关是民革组织的枢纽与关键,是把党员凝聚到一起的服务机构、组织机构。一定要把规矩竖起来,把制度规范起来,把能力提升起来,这样整个机关工作才能做好。要以党为师,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树立正气,传递正能量,打造一支思想好、能力强、作风正的机关干部队伍,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张宝娟要求,民革扬州市委会要认真落实陈星莺主委的要求,加强阵地建设,通过广泛学习调研,认真谋划活动主题、年度计划;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定组织发展规划;要加强机关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规范意识,各项工作要争先进位,创建特色机关。

丁玉祥表示,民革扬州市委会将瞄准新目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标新要求强抓贯彻落实,以新成绩展示新形象。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