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省级组织换届】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吴晶当选主委         2022年05月17日18:47

大会会场

5月16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参加大会的236名代表听取和审议民革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吴晶当选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金彪,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万鄂湘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民革浙江省委会的工作成绩,他提出,希望民革浙江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伯军希望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按照民革中央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全面做好浙江民革各项工作,为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

陈金彪代表中共浙江省委致贺词

陈金彪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革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新时代浙江民革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民革浙江省委会继往开来、再开新局,对浙江省多党合作事业携手同行、再谱新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民革浙江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在增强自信、凝聚共识中彰显民革更大担当;全力服务中心,在助力发展、推动共富中展现民革更多作为;务必团结一心,在加强建设、提升能力中焕发民革更强活力。

成岳冲代表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吴晶当选主任委员,朱新力、刘净非、林革、金珊、章献民、计伟荣、徐铭恩、朱法君当选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任命亓述伟为省委会秘书长。

黄建发讲话

5月16日,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到会作重要讲话。

黄建发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大会圆满成功及新当选的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说,大会凝聚了广泛共识、各方智慧、强大合力,是一次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希望民革浙江全省各级组织和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使命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效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发挥民主党派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为实现多党合作有新气象共同奋斗。

吴晶代表新一届班子作发言

吴晶代表新一届班子在发言中庄严承诺:坚持高站位和守初心相统一,做忠诚担当的表率;坚持谋长远和求实效相统一,做学习研究的表率;坚持家国梦和赤子心相统一,做团结友好的表率;坚持筑基石和强动力相统一,做奋斗进取的表率;坚持传播力和全维度相统一,做守正创新的表率;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做风清气正的表率。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革浙江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民革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新任领导班子合影

民革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53.56岁;其中女同志3人,占成员总数的33.33%;领导班子成员新进3人,占成员总数的33.33%;硕士以上7人,占成员总数77.78%;高级职称5人,占成员总数的55.56%。

 

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

吴晶

吴晶,女,汉族,1965年11月生,浙江青田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9月加入民革,中央党校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浙江省委会主委,中国侨联副主席。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朱新力

朱新力,男,汉族,1964年12月生,浙江桐庐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民革,大学学历,法学博士,教授。现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民革中央委员、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刘净非

刘净非,女,汉族,1965年5月生,浙江义乌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2014年7月加入民革,在职大学学历。现任民革中央委员、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浙江省政协常委。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林革(新任)

林革,男,汉族,1969年6月生,浙江杭州人,1990年8月参加工作,2020年2月加入民革,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经济师。现任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金珊(新任)

金珊,女,汉族,1972年8月生,浙江东阳人,1992年8月参加工作,2010年10月加入民革,在职大学学历,法律硕士。现任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章献民(新任)

章献民,男,汉族,1965年12月生,浙江兰溪人,1992年12月参加工作,2020年4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现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大委员会主委。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计伟荣

计伟荣,男,汉族,1964年10月生,浙江嘉兴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5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工业大学基层委主委,浙江省政协常委。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徐铭恩

徐铭恩,男,汉族,1976年11月生,浙江杭州人,1999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10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生物三维打印与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省医学信息与生物三维打印重点实验室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朱法君

朱法君,男,汉族,1967年6月生,浙江天台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14年3月加入民革,大学学历,工学学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浙江省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政协常委。

专题推荐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