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几十封受助民革党员来信 ,让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热泪盈眶……         2022年04月11日10:15

2021年5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一行慰问河北民革党员宋梅。

“我是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一名民革党员,今年有幸成为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博爱·牵手’关爱困难民革党员活动的受益者。因肢体三级残疾,又罹患多种慢性病,生活本来就比较清苦,加之去年又做了一场手术,使我的生活愈发困窘,在身体病伤和经济困难的双重重压下,我的精神一度消沉。年关将近,就在我发愁的时候,没想到寒冷的冬天里突然出现了一轮暖阳,我被中山博爱基金会救助了!当市领导送来万鄂湘主席的慰问信和30000元慰问金时,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北方的严冬是冰冷的,然而这时的我心中却像春天一样温暖。民革中央这样关心基层,爱护我们每一个党员,我又怎么能不感动!我深深感谢民革组织,感谢万主席对我这个普通民革党员的深切关爱。谨向民革中央、万主席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深沉的感谢!”

民革甘肃兰州市委会代表万鄂湘主席慰问买河同志

这番发自肺腑的质朴话语,是一封感谢信里的内容,写信的人是甘肃民革党员买河。春节后,中山博爱基金会秘书处陆续收到了2022年春节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受助党员给万鄂湘主席和民革中央的感谢信37封。一封封朴实无华的感谢信,有的虽寥寥数语,却质朴感人,没有过多的修饰,全都是发自这些党员内心的真实想法。

受助民革党员发来的感谢信

“今年收到了几十封受助党员来信,我现在想起来都热泪盈眶。”3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向来访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介绍中山博爱基金会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的时候表示。3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文件上批示:“读了这些信件深受感动,我们要按照万主席指示精神,继续把这项工作做的更好。信件均要妥存。”

“让每一个加入民革的同志感觉到进入到了社会‘保险箱’,全党帮你脱贫,不让一个人掉队”,经主席万鄂湘倡议,民革中央在2019年开始,相继在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开展了“博爱·牵手”关爱困难党员活动,向符合慈善救济的低保、孤寡、重度残疾、高龄失独和大病救助等条件的困难党员等发放慰问金,送上万鄂湘主席春节慰问信。为了更大发挥慰问金的救助作用,2022年春节从原来每人10000元调整为50000元、30000元、10000元三个档。

活动开展以来,已有373名困难党员(人次)接受救助,累计发放慰问金552.5万元。持续开展的春节慰问活动,践行了万鄂湘主席“民革组织是大家庭”的理念,密切了民革组织与党员的联系,给予了重大疾病困难党员医疗救助,给予低保、重度残疾、鳏寡孤独、高龄失能等困难党员经济援助,给生活困难的党员及其家属送去了生活的希望和信心。慰问活动让党员感受到了来自民革中央的温暖,令他们增强了摆脱困境的信心,同时调动了各级组织的主动性,起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归属感,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失独老人、山西民革党员夏文敏已两次接受慰问,她在感谢信中说:“自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在全党开展‘博爱·牵手’关爱困难党员活动以来,我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家庭的不幸使我精神上受到了重创,失独使我整天以泪洗面。是民革组织给了我无尽的动力和关爱,是各级民革组织携起手来,用温暖的大手牵着我的手,一次次地把我拥抱,温暖了我这颗心。”

民革甘肃定西市委会代表万鄂湘主席慰问杨鹏同志

甘肃民革党员杨鹏在感谢信中说:“2014年7月,我有幸加入了民革组织。出于对民革组织满腔的政治热情,我在医生岗位上,恪守医德,以院为家,努力为民革争光,为社会尽责。然而不幸的是2017年10月26日,我因患疾病,支付治疗费90多万元,目前负债十余万元。在我极度困难时期,是万主席及民革中央伸出援助之手,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博爱·牵手’关爱困难民革党员活动两次慰问,两次捐款,特别是这次春节之际,捐助慰问金5万元,缓解了我燃眉之急,重燃了我生的希望,(民革组织的关怀)使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民革人无微不至的情怀。待我康复后,我会继续奋斗,用行动报答组织的关怀。”

2021年民革中央还在总结“博爱·牵手”关爱困难民革党员活动经验基础上,建立关爱困难民革党员长效机制,开展春节集中慰问活动同时,增加平时临时救助活动,统筹各方力量精准帮扶。

民革山西省委会代表万鄂湘主席慰问夏文敏同志

河北民革党员宋梅是万鄂湘主席2021年5月份赴河北调研期间走访慰问的困难党员,当时万鄂湘主席为她发放了10000元临时救助金。随后河北、石家庄民革组织根据万鄂湘主席指示,组建了桥西二支部志愿小组、医疗专家组,联系民革石家庄企业家联谊会确定爱心帮扶企业,对宋梅进行了一对一全面帮扶。春节前,宋梅专门给万鄂湘主席送来拜年的感谢信,她表示,在民革中央的帮助下,她的生活有了很大变化,省市民革组织给提供了生活费,帮助报销了医疗费用,让她感觉在民革大家庭里很温暖,很幸福。

受助的江西民革党员王伟同志专门录制了感谢视频,让我们一起为这位抗癌勇士祝福。

来 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中山博爱基金会 徐庆康

专题推荐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