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成员风采
蒋会成副会长:民生本色 家国情怀         2021年01月22日14:02

蒋会成:男,1968年7月出生,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蒋会成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多年来,蒋会成始终以民革党员企业家的身份热心为民、服务社会。11月24日,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被授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十分激动也非常感恩:“感谢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关爱;感谢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海南工商企业界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感谢万千海南劳动者,让我能有机会作为代表到北京接受表彰。这是对我个人的褒奖,也是对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的高度肯定。”

领航海南 健康产业发展

潮起时勇立潮头,潮退时中流击水。经历了海南经济的起起伏伏,蒋会成与海南发展同频共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了民革党员企业家的担当。

海南医疗水平落后,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由来已久。据不完全统计,海南有肿瘤患者5万例左右,每年新发病例2万左右,但没有肿瘤专科医院,许多肿瘤患者只好选择出岛求医。

“一定要为海南人民建一所高水平的肿瘤医院。”基于这种理念,蒋会成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建设海南省肿瘤医院的重任。他先后投资20多亿元,于2015年12月25日如期建成医院并开诊,填补了海南省无肿瘤专科医院的空白。

海南省肿瘤医院是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的依托单位,承担着海南全省的肿瘤防治工作。医院积极构建和完善三级肿瘤防治网络,2017年发起成立海南省肿瘤专科医联体,全面帮扶基层医疗机构,迄今已有成员单位144家,覆盖海南所有市县。海南省肿瘤医院作为海南健康产业的探路者,如今已成为海南省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龙头,为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

2017年底,根据海南省政府统一部署,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升级改造,于2018年3月31日正式建成博鳌超级医院。在和海南经济特区共同成长的过程中,蒋会成从宝岛汲取了丰富的养分。“民营企业只有投身地方建设,用实业融入国家的发展中,才能更好彰显自身价值。”他说。

面对疫情 体现责任担当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提前部署,科学防控,在确保集团不出现感染病例的情况下,从全球范围内紧急采购上千万元抗疫物资,驰援湖北疫区和湖南、浙江等地,并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100多家医联体单位和海南省内重点防疫医疗单位手中。

蒋会成为援鄂医护送行

同时,蒋会成还多次派出专家到海南省内的市县医疗机构指导疫情防控,派出多名医护骨干协助机场、车站、港口、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区域防疫。今年2月14日,海南省肿瘤医院派出5名优秀专家和护理人员,加入海南省第四批抗疫医疗队,驰援湖北荆州。

蒋会成与慈善项目的孩子们在一起

33年来,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在扶贫、济困、救灾、助教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超亿元。2010年,蒋会成和集团共同发起并捐资设立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长期关注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领域的社会公益。10年来,成美慈善基金会的爱心足迹遍布全国32个省区,并辐射尼泊尔、孟加拉、几内亚等周边国家,共计开展项目约170个,直接受益约25万人,间接受益人约165万人,善款支出2.31亿元。该基金会先后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认证等荣誉。

2016年初,在成美慈善基金会和海南省妇联的支持下,海南省肿瘤医院免费为海口市、定安县1800名贫困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筛查,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2016年6月,海南省肿瘤医院为近2000名海口市出租车司机、劳模、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免费健康体检。2017年3月,医院免费为海口市300名环卫女工进行有针对性的癌症筛查活动。

近几年,集团统一部署开展了“百名专家走基层、进社区”“健康岛肿瘤防治宣传月”“慢病防治宣传义诊”等系列健康义诊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医疗小分队走进社区、乡镇和基层卫生机构,开展肿瘤科普知识宣传、健康教育、义诊、肿瘤筛查和防治,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肿瘤知识培训和技术帮扶等,并向儋州尖岭村和定安山地村派出优秀骨干,驻点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蒋会成表示,未来将通过集团积极融入“双循环”新经济格局,不断完善医疗产业布局,发展国际医疗旅游产业,为国人的健康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专题推荐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