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成员风采
“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京隆重举行     团结网    2019年01月03日00:00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2018年12月29日,由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联合《环球时报》社、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世界中国工商总会共同主办,专业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协办的“2018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会议以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寻找新时代经济“中国梦”践行者、更好地推进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发掘总结出更多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理念为宗旨,以“新时代、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组织政、企、学各界开展高层次、多角度的交流探讨新常态下中国企业的发展之路。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亚洲品牌研究院院长周君、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亚洲品牌集团创始人兼CEO王建功、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作了精彩致辞。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携同数位民革企业家出席会议。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致辞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贺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侯云春,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李保民等不同领域的重量级领导专家分别就《产业转型趋势下共享经济的创新发展》、《建设品牌强国,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创新》、《新时代、新经济、新模式》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为与会代表复盘2018年新动态,对新经济浪潮下商业模式变革、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品牌提升等趋势性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并提出了中国经济长效发展策略。

参会嘉宾合影

国家发改委教授研究员、经济学家宋承敏发布 “2018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以改革开放、金融改革、纾困民企、营商环境、贸易摩擦等十大关键词为索引,对中国经济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深刻解读和新锐、前瞻性的演讲。

专家学者与来自前沿科技、机械制造、零售消费、互联网、金融、医疗、文创等领域的企业翘楚和行业领袖们共聚一堂,就“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新经济下服务创新的新动力”、“新时代企业家创业的新挑战”、“改革创新下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机遇”等进行了主题分享和研讨分析,聚焦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的深度融合,共同探讨未来商业新秩序的构建与品牌影响力的打造。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中国经济的伟大进程,中国改革铿锵有力的步伐背后折射的是不断涌现的优秀企业家群体,他们用个体的微光点亮着时代的梦想。

现场合影

本次大会着力挖掘并表彰了一批新经济时代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发展力、经营力”五大评选标准进行候选人的资质考核。评选角度更加多样化,力求更全面、更权威地反映出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人格魅力。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中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赵洗尘,理想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强,松鼠AI智适应教育创始人、首席教育技术科学家栗浩洋,北京恒鑫嘉泰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FO王芙蓉等七位优秀企业家荣膺“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香港华创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达泉等40位卓越的改革者获评“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40人”。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奇迹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们代表着为中国经济发展默默耕耘的企业家群体。他们虽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却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在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好发展契机下,必将迸发出更为强大力。

[责任编辑:周冰倩]

专题推荐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