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企联会要闻
民革中央定点扶贫纳雍县结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团结报团结网    2019年02月18日00:00

2月16日,民革中央定点扶贫纳雍县结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纳雍县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结对帮扶工作,既要明确目标任务,也要凝聚合力,协同推进。民革组织要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发挥自身优势,研究有针对性的帮扶思路和举措。纳雍县和乡镇也需要充分了解民革组织的资源特点,根据民革组织的实际提出帮扶需求,合力推进脱贫攻坚。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出席并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针政策和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要求,按照《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民革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研究纳雍县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根据纳雍县脱贫攻坚实际,充分发挥民革的优势和定点帮扶的作用,高位推进、精准发力,助推纳雍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现场

李惠东指出,2018年11月在纳雍召开的民革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民革中央定点帮扶纳雍县工作的重要指导性会议,万鄂湘主席做出重要指示,郑建邦常务副主席出席了推进会并提出明确要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就是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民革组织要认真研究、科学施策、狠抓落实,到2019年下半年联席会议召开时,就要检验本次会议各省级组织提出的计划是否如期落实到位。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讲话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讲话

就下一阶段结对帮扶工作,李惠东做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民革与纳雍县的共同责任。纳雍县和各乡镇要落实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民革承担帮扶责任。民革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按照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郑建邦常务副主席的要求,将帮扶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二、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民革组织要与纳雍县干部群众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民革组织既要帮,也要促。要通过开展调研督查,促进贫困乡党委和政府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完善机制。

三、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充分把握“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坚持靶心不变,焦点不散,紧紧围绕贫困村出列和贫困户脱贫,做到进村入户,重心下沉,绝不做表面文章和形象工程。

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开拓思路、转变观念。纳雍县脱贫后要保证不返贫,还要继续致富,这一点要引起重视。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进一步整合民革党员企业家资源,通过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平台优势,促进纳雍县产业发展。

五、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经验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结对帮扶工作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做样板、创模式、重示范”要求,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做好示范,研究和探索贫困地区实现科学发展的有效模式。

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发言

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发言

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发言

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

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英发言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刘净非发言

民革山东省委会二级巡视员何桂兰发言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黎智明发言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邓兴贵发言

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介绍了纳雍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情况。相关贫困乡负责同志介绍了在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实际提出帮扶共建的需求。

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介绍纳雍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贵州等8个民革省级组织负责人以及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安排。

在2018年11月民革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民革有关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组织相关专家、企业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形成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帮扶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结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毕节市和纳雍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月16日下午,李惠东一行前往纳雍县玉龙坝镇岩脚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调研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看望慰问了岩脚村困难群众勾兴友一家,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最后还看望慰问了民革中央选派的纳雍县挂职干部王月震、岩脚村驻村干部王超,勉励他们要落得了地、扎得下根、干得成事,突出自身优势,发挥好民革组织与纳雍县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李惠东慰问岩脚村困难群众勾兴友一家

会议前后,上海、江苏、浙江和山东等民革组织还分别赴对口帮扶的贫困乡进行调研并开展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赵丽娇]

专题推荐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