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企联会要闻
凝心聚力,助力发展,民革中央李惠东副主席一年内第9次赴贵州!     团结报团结网    2018年12月28日00:00

12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贵阳分别出席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工作会议、贵州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团结报》贵州记者站揭牌仪式。贵州省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上述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李惠东副主席一年内第九次来到贵州,凸显民革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省份工作的高度重视。

  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工作会议

12月27日,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工作会议在贵阳举行。李惠东、王世杰,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尹晓芬、章友竞、张玲,秘书长邓文淼,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等出席会议,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陈勇主持会议。

李惠东在讲话中对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以来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民革贵州省委会领导下,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认真配合民革中央、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在毕节市纳雍县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参与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山博爱基金会开展的重大活动,为民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他希望新一届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筑牢政治基础;切实加强联谊会平台建设,围绕民革中心工作开展“三个服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王世杰希望新一届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引导民革党员企业人员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要强化班子建设,搭建共赢平台,恪守“亲清”之道,以良心品质和诚信经营铸造企业品牌,作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要围绕中心促履职,积极反映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助推“黔货出山”工作,讲好党员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故事,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会上宣读了新一届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领导班子名单,邓兴贵任民革贵州省委会第二届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彬、王隆学、江文昌、杨奇文、罗荣、姜霖任民革贵州省委会第二届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邵斌任民革贵州省委会第二届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会议还向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新任会长邓兴贵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贵州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

12月27日,贵州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民革贵州省委会机关举行,李惠东、王世杰、邵丹峰、尹晓芬共同揭牌。

贵州民革党员之家由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题写牌匾,位于民革贵州省委会机关,建筑面积100余平方米。在这里,全省民革党员可以开展沟通交流、座谈联谊、书画创作等活动,也为民革支部提供了活动场所和档案存放场所。

  《团结报》贵州记者站揭牌仪式

12月27日,《团结报》贵州记者站揭牌仪式暨全省统一战线《团结报》通讯员培训班在贵阳举行。李惠东、王世杰,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尹晓芬出席仪式。民革贵州省委会秘书长邓文淼主持仪式。

邓文淼表示,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深刻理解新媒体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新的发展趋势,着力提高新闻、通讯的采写和编辑能力,不断扩大民主党派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为党派各项工作服务。他希望通讯员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工作重任,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努力实现培训目的,达到预期效果,为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作出更大的贡献。

邵丹峰表示,贵州是统战工作大省,是毕节试验区所在地,统战对象多、任务重,统战资源丰富、工作亮点纷呈。我们在贵州举行记者站揭牌仪式,就是希望进一步关注贵州、聚焦贵州、报道贵州,加大对贵州的宣传力度和推广深度。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参与到团结报社“六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格局中,把自己当成团结报社的自家人,把《团结报》当成自家的阵地。团结报社也将加强与贵州统一战线、与记者站、通讯员的沟通协作,重大活动共同协商、专题采访共同策划、典型事迹共同挖掘、特色成果共同推广。不断总结经验,加强统筹规划,提升报道水平,打造宣传品牌。

作为统战工作重镇和统战主流媒体,《团结报》与贵州的渊源由来已久。据不完全统计,仅近五年来,《团结报》围绕贵州统一战线领域特色、重点工作,刊发新闻报道900余篇,派出采访记者50余人次,在贵州省特别是毕节试验区的县市乡村、厂矿企业、田间地头留下采访的足迹。特别是自2018年开始,团结报社围绕“助推‘黔货出山’、助力脱贫攻坚”,连续三年每年为毕节和纳雍免费提供价值不低于200万元的广告时段和报纸版面,综合运用“六位一体”方式,加大新闻报道和全媒体宣传力度,加大社会服务与公益支持力度,为毕节、为纳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发挥更大作用。从8月份至今,通过在报纸开设专栏、在网站开设专题、在新媒体开设入口的方式,刊发反映毕节经济社会发展、风土人情等方面的新闻报道、特色产品推广海报等近百篇次,播放时长60余个小时。同时报社委派合作单位前往纳雍,围绕当地旅游及特色农产品视频拍摄进行了调研和对接。

此前,《团结报》贵州记者站顺利完成相关程序和审核,聘任邵斌同志为记者站站长。此次揭牌仪式后,记者站将在民革贵州省委会机关设立办公室,并由报社派出业务骨干到贵州驻点锻炼,这在报社全国记者站工作中尚属首次,是报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有益探索。

为《团结报》贵州记者站揭牌

李惠东、王世杰、邵丹峰、尹晓芬共同为《团结报》贵州记者站揭牌,并为通讯员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

培训班上,团结报社有关同志围绕新闻写作和新媒体运营分别作了辅导交流,并与大家展开交流。

来自贵州省区市统战部门、民主党派省市级组织的56名宣传骨干参加了培训,并受聘担任《团结报》通讯员,为期两年。

自2014年以来,根据中宣部等部门规定,团结报社记者站进行了重新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已先后在河北、甘肃举行了《团结报》记者站揭牌仪式,团结报社记者站建设稳步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本报记者韩金伟 邵斌 郭静秋 杨进亮)

[责任编辑:吕薇]

专题推荐

  • 民革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全国政协办公厅|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全国工商联| 欧美同学会| 黄埔军校同学会| 中华职教社| 新华网| 中新社|
    人民网| 团结网| 人民政协报| 中国政协新闻网|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 中华南社学坛| 毕节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