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召開參政議政工作線上培訓研討會     王倩倩    2024年03月27日15:18

2024年3月26日,民革安徽省委會召開2024年首次參政議政工作線上培訓研討會。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安徽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王安義在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主會場出席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民革安徽省委會參政議政部部長武駿主持會議。民革六安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王瑞、秘書長王靜,民革安徽省委會參政議政部全體人員,六安民革參政議政骨干黨員和新黨員共3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省委會參政議政部同志先后作《省政協各類協商會發言材料定稿之前要“九問”》《“每月獻一策”和“民生呼應”稿件的選題和撰稿》《省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口頭發言學習體會》專題工作交流。

圍繞加強康養基地建設、優化民營經濟法治環境、培優做強中等職業教育、科學編制村庄規劃、加強社區網格化管理等課題,譚金玉、樊玲玲、張金菊等10位骨干黨員介紹調研課題的具體依據、調研基礎和下一步打算。武駿就這些課題的調研和撰稿提出找准問題、加強論証、多途徑調研等具體建議。王瑞在發言中表示,今年將通過加強隊伍建設、完善工作舉措、強化各方面保障等,切實推動六安民革參政議政工作取得新進步。

王安義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民革安徽省委會堅持把參政議政作為“一把手”工作抓緊抓好,會議發言和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績喜人。作為今年“參政議政第一會”,本次會議首次探索以線上精品小班的形式,開展業務培訓和課題研討,是民革安徽省委會創新性開展參政議政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一次成功實踐。

王安義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繼續抓好隊伍建設和制度建設,尤其要高度重視有理想、有情懷、有擔當、有韌性的參政議政骨干人才的培養和使用,推動參政議政工作再創佳績﹔參政議政部切實加強與民革六安市委會的工作交流,共同把調研做實、把稿件打磨好,努力出精品、出成效﹔與會人員認真消化理解培訓內容,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