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會領導帶隊赴天開西青園走訪調研         2024年03月27日19:48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時提出的“四個善作善成”重要要求,高標准推進天開園發展,3月25日,天津市政協常委、副秘書長(兼)、民革天津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王紅梅,天津市政協常委、民革天津市委會副主委、天津大學理學院院長耿延候帶領專項監督工作組赴天開高教科創園西翼,就中共天津市委委托“著力提升創新發展能力,助力提升天開高教科創園建設”專項監督工作走訪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中共天津市西青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曉榮陪同調研。

由高校、智庫機構、科研院所、企業家、民革黨員中的專家學者組成的專項監督工作組一行17人先后參觀了天津市津渡知識產權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常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對企業經營、技術創新等進行實地調研。

座談會上,劉曉榮代表中共天津市西青區委對民革天津市委會到西青區開展專項監督工作表示歡迎。天津精武學府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津渡知識產權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常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同志先后介紹相關情況,並對企業入園后運營情況及科創項目、科技成果轉化等提出相關需求和問題。與會專家學者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提出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雙方就天開西青園重點發展產業鏈群定位和培育、天開西青園發展建設過程中面臨的短板、困難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

耿延候表示,天開園是天津市重點打造的科技創新高地,堅持高標准謀劃、高效能推進、高水平建設,示范引領效應顯著。今后要進一步發揮天開園區頭雁作用,激發高校創新創業活力,輻射帶動各類創新主體深化協作、共同發展,助推天開園高質量發展。

王紅梅對西青區長期以來給予民革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並對民革天津市委會2024年專項監督工作的重點方向和目標進行了說明和介紹。她指出,高標准建設天開高教科創園,是市委培育創新業態、持續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舉措。民革天津市委會將按照市委委托,積極發揮民革人才和智力優勢,重點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生物醫藥等產業發展,圍繞科技成果轉化、科技項目在天開西青園落地情況,通過務實有效的監督、廣泛深入的調研,找准切入點和著力點,形成更多有價值、可落地、解決實際問題的高質量調研成果,力爭達到“四個一批”的工作目標,即解決一批實際問題、形成一批建言成果、引進一批優質項目、凝聚一批優秀人才,為推動高教科創園建設獻計出力。

中共天津市西青區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區台辦主任(兼)馬靜,天津市政協常委、天津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劉俊杰,天津市政協委員、民革天津西青區工委主委潘崢,民革天津市委會智庫專家邵四華,民革天津市委會調研處有關同志等20余人參加調研。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