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第二十七次雙周政治學習     宣傳處    2024年03月26日17:26

3月22日,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第二十七次雙周政治學習。本次學習會為時政專題會,主題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二級巡視員黃列,機關二級巡視員胡臣友出席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負責人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和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近期中共江蘇省委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有關會議精神。三位機關干部圍繞學習主題交流了心得體會。

會議指出,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在這個重要的年份,習近平總書記對民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希望,並再次對江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江蘇指明航向,讓我們備感溫暖、倍覺自豪,更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會議強調,要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民革江蘇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中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兩會精神的熱潮,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革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江蘇工作歷次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謀劃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和主線,與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組織開展主題教育緊密結合、一體推進。

會議強調,要按照省委會年度工作講話和要點,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干求實效。要不折不扣落實好“第一議題”學習制度,進一步升級學習形式、學習內容、學習流程,推動政治理論學習規范化、品牌化,打造“中山學習會”品牌。要精准捕捉履職重點,不斷提升履職效能,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因地制宜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等重大要求和江蘇10項具有牽引性的重點工作,儲備一批高質量協商建言素材﹔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民革要在對台工作大局中進一步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指示要求,做精做優現有品牌項目。要根據民革中央和中共江蘇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持續做好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和“美麗江蘇”專項民主監督。

會議要求,要不斷完善工作任務落地落實新機制,以健全的制度規范保障各項工作落在實處、取得實效、走在前列。深入開展廉政建設,樹立講責任、重擔當、激勵干事創業的鮮明導向,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弘揚“三杆四愛”新風尚,營造溫馨和諧、團結友愛、既溫暖又有力量的“家園”氛圍,不斷優化組織生態。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