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經濟委員會重點調研課題交流活動在南京舉辦     民革江蘇省委會經濟委員會    2024年03月26日17:13

3月23日中午,民革江蘇省委會經濟委員會在南京召開重點調研課題交流活動,民革江蘇省委會經濟委員會主任、民革蘇州市委會主委朱依東出席活動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民革宿遷市委會主委王新明主持活動,12名委員參加活動。

活動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及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民革中央“一號文件”精神,通報了2023年工作情況和2024年工作計劃,重點研究了省委會《關於2024年調研課題申報的通知》精神,並圍繞民革江蘇省委會經濟委員會確定的2024年重點調研課題 “積極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及各位委員打算申報的自選課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和熱烈交流。

圍繞重點調研課題,委員們結合自己工作崗位,分別從金融、低空經濟、裝備制造業等角度,就如何促進新質生產力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議,為下一步如何開展這一重點課題調研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朱依東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員的參政議政熱情,他希望各位委員對課題深入研究,加強聯合調研,互通有無,確保完成規定任務,爭取完成自選任務,並向全體委員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強化學習,以“第一議題”為引領,賦予思想教育新內涵,確保政治站位高﹔二是強化履職,以“重點課題”為抓手,賦予參政議政新高度,確保參政議政成效好﹔三是強化交流,以“兩個平台”為支撐,賦予組織建設新動力,確保履職能力提升快。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