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十二屆九次主委會議、常委會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在南京召開     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    2024年03月26日17:04

主委會議

3月22日,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主持召開了民革江蘇省十二屆九次主委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李玉生、奚愛國、李燕、邢衛紅、張加林出席會議。會議通過了民革江蘇省十二屆九次常委會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程及相關事項,審議了民革江蘇省委會2024年部門預算。秘書長、二級巡視員黃列,機關二級巡視員和各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常委會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3月23日,民革江蘇省十二屆九次常委會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在南京召開。陳星鶯主持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秘書長、省委會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貫徹落實“第一議題”制度,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民革十四屆六次中常會、民革中央機關2023年度總結述職表彰會等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以及中共江蘇省委重要會議、信長星書記講話精神。

陳星鶯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四新”“三好”指示要求,對照省委會“一二三四”工作總思路,嚴格執行省委會全年“一要點、六計劃”,在工作中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在實踐中有思想有思考有思維、在履職中用心用情用力,推動各項部署安排落地見效。要在高層次人才發展培養、后備干部隊伍建設、參政履職等方面提質增效,在加強台情研究、強化內外聯動、推動交流合作、創新融合發展、做深工作品牌等方面認真謀劃祖統工作。要重視工作項目的計劃性,對照五年規劃、年度計劃和月度工作要點,按照常委會的時間節點,預排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匯總到省委會,確保省委會可以根據時序進度排入月、周工作,並及時檢查工作的落實執行情況。

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葉美蘭,全國政協委員、民革淮安市委會主委邱華康分別傳達了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分享了參會體會。會議還傳達了民革中央參政議政指導意見,研究了年度參政議政工作。

會議審議通過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看望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暨民革江蘇省祖統工作部署會方案,民革江蘇省委會2024年工作要點及工作計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培訓考察計劃、黨員發展規劃、制度修訂計劃以及省委會關於切實做好2024年參政議政工作的意見,研究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審議了民革江蘇省十二屆十次主委會議、常委會會議議程。

會議聽取了民革江蘇省委會一季度組織及高層次人才發展、宣傳工作、參政議政、定點幫扶、制度建設執行、自十二屆八次常委會會議以來工作情況匯報等。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

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黨派處同志,民革江蘇省委會內設機構負責人、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民革江蘇省各市委會專職副主委、鹽城市支部負責人,民革江蘇省直各片區委員會主任、民革江蘇省委會祖統委委員、省委會機關工作人員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