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第五期“融合發展 走在前列”沙龍活動在南京舉辦     民革江蘇省委會聯絡處    2024年03月26日16:50

3月23日,民革江蘇省委會第五期“融合發展 走在前列”主題沙龍在南京舉辦。民革江蘇省委會祖統委主任、民革淮安市委會主委邱華康出席活動並講話。活動由民革江蘇省委會聯絡處負責人主持。

活動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民革江蘇省祖統工作部署會精神。

圍繞2024年祖統工作,邱華康指出,要堅定信念信心、勇擔使命職責,扎實履職、重在落實,主動發揮優勢、服務祖統大局,壯大促統力量、提升工作效能,加強台情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大力推動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同時,還要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溝通聯動、建立人才儲備和強化工作保障,合力推動民革江蘇省祖統工作提質增效。

與會人員表示,要運用好各地根祖文化資源,合力打造有影響力的文藝活動品牌﹔要找准定位、發揮優勢、挖掘資源,推動兩岸科技、農業、人文、青年發展等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要重點圍繞台灣青年、基層民眾以及專業人士,結合祖統工作資源以及各地工作特色,創新交流模式,促進祖統工作再上新台階。

活動特邀江蘇省團委有關同志和在寧台青代表參加並交流。江蘇省團委同志表示,青年是兩岸最活躍最具有創造性的因素,願與民革緊密互動,依托青聯資源渠道,打造精品交流項目,促進兩岸青年走近走親、走深走實。台青代表表示,兩岸同文同種、血脈相連,共同擁有的中華文化能讓兩岸產生共鳴、共識、聯結,期待兩岸青年共同攜手,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活動由民革江蘇省委會省直工委、民革江蘇省委會祖統委、民革南京市委會祖統委承辦。民革江蘇省、市祖統委員、祖統骨干等20余人參加活動。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